轉:如果覺得寂寞怎麼辦呢?

一個我很喜歡的回答。

檢視自己是不是兔子,如果是,恭喜離天國已不遠,也許上去就不寂寞,也許還是會。
騙你的。
按照「兔子太寂寞就會死掉」的邏輯走,死亡率也太高。
先看看身邊有沒有可依靠的朋友,相信他們都很健壯不會一靠就倒,不嫌電話費貴,就打個騷擾電話叫人家起床上廁所;不討厭網路成癮症,就到社群網站大叫;想要得到值得留戀的東西,雖然會花多點時間,不過寫個信吧。找不到人?不想要找人?往內心發展,跟幻想的朋友一起玩。幻想朋友的壞處是旁邊的人可能會覺得你很怪,還有某天失去他們會難過,好處是他們永遠在你身邊,只要相信就是真的。小時候曾經跟玩偶、人類以外的動物、植物建立自以為是的家庭、朋友關係,每天拚命對他們碎碎唸,報告發生什麼事,他們一定覺得很煩,可是這也沒有辦法。也會跟自己下棋打牌比賽什麼的,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停下來想想自己為什麼覺得寂寞,害怕寂寞嗎?為什麼害怕寂寞?放任自己去做些事情,不管有沒有意義:大哭、旅行、暴飲暴食、聽音樂,我偶爾會用這首歌來安慰自己(雖然Lonely不完全等於寂寞),可能在發現有人比你更寂寞之後,就會發現自己不是孤身一人。當然如果你不怕寂寞就無所謂。

社會說人類是群居動物,實際上每個人的相處都只是片段,真正會跟自己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甚至走到後來,現在的你也不是原來的你,這點還蠻有趣的,可以寫日記跟自己對話。如果能接受「痛並快樂著」的概念,也不妨就享受寂寞,深深沉浸在裡面。對了,你也可以看看蘇打綠多豁達,他們喜歡寂寞呢。

突然覺得有點幸運,即使感到寂寞,鑽進電腦、寫個程式,幾個小時很快就會過去了,至少我不用努力去相信我有個非人類、隨時有空的朋友之類的,電腦是真的,程式也是真的。

但想一想也還是不一樣,幻想的朋友(假使我幻想成功的話)是可以理解我的,雖然我很愛電腦上的這些東西,我從不會把這些擬人化,比起來,電腦更像在激發另一種本能,大概是探索,來蓋過寂寞感。

但電腦可以讓你好像睡着一樣,下次回過神來是幾個小時之後,不失爲快速穿越寂寞時光的方法。

哦不,看電視效果好像更好。

何不真的去睡覺就好,噢,大概只有這個時間可以。

出處:http://ask.fm/Maskermasuko/answer/3595832022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