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S 壞了

真是折騰,想說死馬當活馬醫,重新刷了全套 stock 的 bootloader, radio, ROM
結果還真的開起來了,正當我以爲修好的時候,第4次重開就開不起來了……

唉,看來確定是又要噴錢買新的了

Nexus S 也才用了差不多 27 個月,以價錢估算就是一個月要花 700 塊
我原本是打算至少要用3年的沒想到現在就壞了……

整臺估計唯一壞掉的元件是 NAND 記憶體,但它焊在主機板上,所以得整張主機板換掉,要 7000 。
這次之後開始覺得不要買那麼貴的 smartphone 了,這次可能就買臺一萬上下的。

說實在超過 4.5 吋的螢幕我也不要,我才不要像捷運上的小姐一樣從包包裏面拿出 smartphone ,還要打開保護套的釦子,用 smartphone 像一本小筆記本那樣。我覺得拿一本筆記本大小的東西在耳邊講電話很蠢 (clunky) 。
我還是寧願沒有保護套(頂多包膜)直接放口袋,拿出來直接用比較方便,所以也不能買太大臺。

還有我要單手就可以操作。

很中意小米,小米是我看過 4.3 吋裏面效能最好、記憶體最大的機種。可惜它貌似不能刷 cyanogenmod ,不管 MIUI 多棒,我還是沒辦法放心使用中共製的非開源軟體。再者,裏面是中共製的硬體,尤其是一定有華爲的晶片,嗯。

Sony 很支持 xda-developers 社羣,我也想支持他,但是他們的手機都太方了,我沒辦法接受。

Galaxy S4 mini 還沒出而且太貴。

目前看來最符合的目標是 One S ,但是繼續尋找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