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是啊……

犄角

  1. 「使社交接觸變得不堪承受。」
    交往好困難,來來回回費盡心力,還是免不去那麼多尷尬停擺的時候。
    不記得究竟是在哪個確切的時間點開始,我對於外在環境逐漸退縮,然而可以確定的是,成長的過程中,我越發清楚意識到自己對於社交的不擅,於是消極地抵抗,最後轉變為深沉的恐懼。
    我沒有人臉辨識障礙,多數時候,即便僅見過一次面,我就能夠在人潮中認出對方,不過我有社交障礙,所以認得也就只是認得,反射在外的直接反應就是迴避對方,趕緊逃離現場;同樣的情形亦發生於半生不熟的人身上,甚至會為了閃開接觸,像出演電影情節似地躲在牆角、陰影等或特意繞上一大段遠路。
    現實總沒想像的那麼好,總有些時候,那些人的眼角抓住我最後一道倉促的目光、最後一個轉身離開的步伐、最後一抹低頭擦身的身影,耳語中形塑我的不友善和高傲,那些都沒有什麼所謂,我最懼怕的卻是一些溫軟的人因為誤讀了我未社會化的行徑而受傷。老想說對不起,卻也是在下一次迴身錯過之後在心底低語。
    戲劇化得可笑,又可笑得多麼可憐。
    我的舒適圈小小的,不熟的人很多、熟人不能說少,只是總要相處個幾年,而在心尖那麼小的空間裡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常常,我只握著自己的心旋轉。
    最喜歡跟玩偶、音樂、書、戲劇、動物、小小人在一起,不需要相處上的磨合進退,前面四者投射我自己的光影,後面兩者不論言語不需心機,他們總能跨越一切實體所見,直往往地觸碰真心。他們不會解讀一個行為在社會體系中的多種涵義,但他們認識一顆晶瑩的心。

    來喜歡我,但是包容我的不適好不好。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