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分頁群組、歷史管理與同步

Firefox 覺得 Panorama (Tab Group) 不是個很重要的功能啊⋯⋯他們說很少人用

翻到 Tab Candy 這個計劃,我有一陣子也想要做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後來因為 Firefox addon 太難寫所以放棄,他的構想和我根本一模一樣。

要是真的有的話我覺得會是個革命性的功能,分頁管理應該是很多人共同的頭痛⋯⋯

一直覺得現在的瀏覽器並不是針對目前人們的瀏覽行為所設計。

上網很多時候是為了尋找解答,像是解 bug 、找衣服、筆電、螢幕、相機,而且常會同時進行不同主題的搜尋。我記得 IE 的分頁會自動上色,還有 Firefox 的分頁群組功能都部分解決了這個問題。

另一個我覺得很頭痛的點是很難找到以前曾經瀏覽的網頁,因為我通常記不住網頁的標題,只有關鍵字。要是瀏覽歷史會記住我是怎麼打開這個頁面就更好了(我是從哪裏點開這個連結的?)

可惜 Tab Candy 的提案者跑去開公司,不做這個專案了⋯⋯

我是真的很希望有這些功能,但是這些貌似是要直接改 Firefox 核心,就算寫成 addon 形式也要用比較底層的 API 。我不想寫 C++ 啊⋯⋯而且就算是用 Javascript 寫 addon 還是要了解 Firefox 那複雜的架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