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碩論英文

昨天看到一堆可怕的碩論英文文法之後就開始好奇碩論的英文水平到底有多高……

原本想用 Scrapy (crawler) ,再找一個文法檢查軟體之類的來自動化為所有論文評分,然後依據各系、各教授來統計,結果一定很有趣。

可是我找了很久找不到夠厲害的分析軟體,很多連基本的錯誤都抓不出來。

Gingerice 是 Ginger software 的 wrapper ,像是 “I go America" 他可以正確抓到應該是 “I go to America",但是接近的 “I go New York" 就抓不到錯誤。

LanguageTool 是開放的 proofreading 軟體,被 OpenOffice 使用,它連 “I go America" 都抓不到錯誤……

所以原先這計劃就只能等我找到夠厲害的 proofreading 軟體或是自己寫一套出來再說了……

我看到的英文究竟有多糟呢?這邊是幾個我找到英文特別糟的碩論(我只看資工系的,而且看不到全文所以只看英文摘要)

2 thoughts on “可怕的碩論英文

    • 交大資工很少課需要做 presentation ……其實報告也很少(我自己在資工修過的課沒有一門要交報告),幾乎都是照 spec 交作業……
      演算法課老師讓同學自願上臺做加分報告,結果每一個都慘不忍睹,reservoir 不會念就算了連 augment 也可以念成 argumen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