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heit statt Angst

P1120114
Freiheit statt Angst, ‘Freedom not Fear’ 是8月30日在柏林舉行的示威遊行,目的是要求政府不要侵犯人民的隱私,尤其是在網路上。

不過那天我仍在黑客松,所以沒有去遊行。

後來在某聚會上和一個有去遊行的記者聊天,德國人真的很重視網路隱私,這種為主題的示威連在美國都很少。

不過這被撕碎的海報似乎又隱含另一種意義。

8/31那天我到黑客松場地之前稍微繞了個遠路,在六月十七號大街的一處斑馬線旁拍下這張照片。

過馬路右邊是個跳蚤市場(柏林人/德國人真的超愛跳蚤市場耶),左邊是 Charlottenburg Gate 。

我在等紅燈的時候沒主意到馬路旁有一灘水,一輛卡車壓過就噴了我一身水。

那天是我在柏林遇到難得的陰雨天氣,雨不大,是比毛毛雨多一些的等級,雨一陣一陣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