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技媒體加油好嗎

Unwire.hk: 美研究員成功以 Wi-Fi 偵測牆後人身形及動作

在 Facebook 上面看到有人轉貼這篇: Technews.tw: 美國研究員成功以 Wi-Fi 偵測牆後人身形及動作

又是轉載自這篇:Unwire.hk: 美研究員成功以 Wi-Fi 偵測牆後人身形及動作

我昨天才在 Ars Technica 看到文章講同一個研究:MIT uses wireless signals to identify people through walls

Its transmit power is just 1/1,000 of that needed by Wi-Fi signals, while operating at frequencies between 5.46GHz and 7.24GHz.

根本就不是 WiFi 啊

可見 Unwire 的作者發文介紹別人的研究都不稍微讀一下原始新聞稿的,連結也沒附上(在 Ars 那篇可以找到 MIT 的新聞稿連結),就算不去讀論文就算了,然後 Technews.tw 就直接照抄,也不會驗證。

還好平常就沒在看中文的科技媒體,以後看到什麼東西要更加懷疑了。

更新:看來國外也有媒體搞錯 MIT Scientists: Now You Can See Through Walls with Wi-Fi

5 thoughts on “中文科技媒體加油好嗎

    • 你的留言沒有顯示到我這裡,可能是因為你不是在我下面按reply,而是直接留個新言的關係。我想問的是最後Emilia為什麼非死不可?雖然你可能沒玩過這遊戲,不過我還是打算問你,因為這遊戲很快就玩完了(喂)

      • 哦我沒注意就在新的留言回了
        你這樣不就是要我去玩遊戲的意思嗎,雖然我還真的去玩了,維基百科說評價很好。
        最近都沒什麼玩遊戲,自從 Life is strange 存檔遺失之後我就懶得去玩它了,GTA 和 Watchdog 覺得很膩,Witcher 3 的中世紀設定我也不喜歡,真的沒遊戲可以玩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