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完美 blogging/microbogging 平臺

自從 Facebook 歷經多重負面隱私事件[1] 之後,我又開始逐漸不在 Facebook 發文了,只是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回去。

Tumblr, G+, twitter, FB 要回去找以前的 post 也很麻煩。

只要認定不用 Facebook 之後,其他考慮的因素就比較簡單了。除了 Facebook 之外,其他的網站我的朋友幾乎不會看(G+ 有 2,3 位吧,其他沒有),那我何不乾脆找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平臺?

目前最喜歡的是 Tumblr ,Tumblr 拿來發短文(狀態更新)或是長文(文章)都很適合,也有 Android app, 但是 archive 很麻煩,備份也很麻煩。也不是 opensource 的東西。

後來找了好多選項,但是都各有優缺點:

Chyrp 沒有 手機 app

WordPress 不適合發短文

StatusNet 不適合發長文

Jekyll 只能用純文字編輯器,沒有網頁界面

Obtvse 還不錯,沒有手機 app ,不知道有沒有 mobile 網頁

Mobtvse 在 Heroku 弄不起來

我想要找的基本上就是 opensource 的 tumblr… opensource 的東西通常不會有 手機 app ,不過至少我希望要有 手機版 網頁…

或許自己寫一個

在找到/寫出來之前,就暫時繼續用 tumblr, WordPress 吧。

[1]

發表留言